close

09.jpg

 

依照慣例,熱愛港式飲茶的閃光在約會時絕對會找一家帶我去吃

這次去的是頗有名的"京星港式飲茶",即便已是過了午餐時間依然人潮熱絡

去的是1號店,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16號2樓(其實1店和2店還滿近的)

剛到1樓門口的時候還狐疑了一下XD因為真的太普通啦,就一般老舊大廈有個門衛這樣

 

01.jpg

 

以前因為鮮少沒接觸港式飲茶,是到上網搜尋食記才知道桌上這些迎接我們的小菜是要付費的!!

服務生會拿來菜單並詢問是否要食用小菜,如果不吃它就會端走

痾...因為都是醃的菜色所以應該可以在室外空間放比較久沒關係吧llb

總之沒去嘗試小菜,把肚子都留給其他菜色吧!

 

02.jpg

 

揚州炒飯

自從第一家港式飲茶點到這道菜帶給我好吃的印象之後,變成我到其他家港式餐廳必點的菜色,通常也不會太雷

京星的揚州炒飯有沒有好吃到驚豔倒是沒有,算是個安全牌!

用料挺大方的、分量也多,很推薦如果多人一起用餐可以點1~2份炒飯類餐點大家一起分

自己吃可能就要斟酌其他菜色不要點的過多

 

04.jpg

 

魚子蒸燒賣

本人超愛吃燒賣!!但燒賣不是京星的主打,種類也很少,不過吃起來還算不錯

 

05.jpg

 

豉汁炆鳳爪

超級配飯的一道菜XD,這就是為啥我要建議點一道飯來配的原因,好多菜都滿適合配飯的

鹹香夠味、帶有一點辣,非常開胃。但辣度對我這麼完全不吃辣的人稍微太多了點,跟我一樣不吃辣就不建議點了。

 

03.jpg

 

來了!就是它,本篇文重頭戲,"XO醬叉燒撈麵"!!

雷!天大的雷!!!0.jpg

老實說這道菜事後回憶完全沒有其他印象,就是薑味超~級~重!完全掩蓋其他配料的味道

整碗滿滿的薑味嚐不出其他東西,但不排除是廚師手滑放多了XD

非常不推,有勇者要嘗試的吃完再告訴我是不是我吃到"手滑特別版"w

 

06.jpg

 

鮮蝦仁腸粉

味道不錯,醬汁鹹度適中,大推

 

07.jpg

 

樹子蒸肉排

一端上來超燙w味道很棒、肉被蒸熟到很軟嫩的程度,也是一道很適合配飯的菜色

但閃光覺得外層裹的粉稍嫌厚了點

 

08.jpg

 

鮮蝦腐皮捲

內餡滿紮實的,炸好送上來溫度很高要小心XD

味道不錯,魚漿混合鮮蝦肉塊與青菜,起鍋應該有瀝過油所以麵衣整體也不會太顯油膩

但不知道炸油可能在之前炸過味道重的東西,有在麵衣上留有一股油臭味

如果撇去油味不談,這道菜應該相當美味

 

2015.12.29.jpg

 

臘味蘿蔔糕

包著蝦米、紅蔥、可以從舌尖清楚感受到蘿蔔絲口感的傳統港式蘿蔔糕

外表煎的酥脆,內在軟嫩,兩種口感一次滿足XD

 

 

總而言之,京星港式飲茶也許會在去吃第二次(而且這次吃完消費金額購有拿到折價卷XD)

但餐點不完全安全,只能靠個人運氣啦

超不推XO醬叉燒撈麵,切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記 港式飲茶
    全站熱搜

    DUKE公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